例會活動

105年04月18日例會活動

【本週例會】2553次例會

*      間:106418(星期二) 晚間700鳴鐘開會    

*      點:永豐棧酒店(大墩館) 3F牡丹廳

*     目:專題演講

*  演講題目:I see you

*  演 講 者:許志瑋  先生 (臺中市立安和國民中學校長 )

 

本週演講內容預告

世界一直在變~學校教育應該要做的事是甚麼?

【自勵自勉.看見未來領導實踐】

   蒙特梭利說:釋放孩子的潛能,你就可以讓他成為我們未來的世界。學校教育的目的不是只有一條直線,而是拉一條橫線,讓每個人去找到一個對的隊伍,然後想辦法把每個人排到最前面;讓他找到他有能力做、而且喜歡做的事情。

  志瑋有幸擔任安和國中的校長,我希望學校能讓學生從十三歲起看見自己、看見未來,進而能面對問題、挑戰自我,更能發揮己力關懷社會、關愛地球。同時,學校也要讓所有親師生在實踐生涯理想的過程中,擁有幸福感,懷抱信念,彼此共學、共好。

  關注弱勢學生是個人從事學校教育的初心,在未來,能夠幫助更多學生與家庭使他們能在學習中得到最好的照顧與公平的機會;能夠激勵更多老師有自信與活力的投入教育工作,並透過課程設計展現教學創意;能夠鼓勵親師生合作納入優質社區資源促進學校與社區共榮;能夠發揮領導力將教育理念擘劃成學校經營策略,讓學校因我的存在而更美好。